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安全生产要闻
我市部署特别防护期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16 22:23 作者: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9月16日,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召开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市长黄少文在我市分会场出席会议,并在全国会议结束后,主持召开会议部署我市特别防护期森林防灭火工作。

  黄少文要求各区、各部门认真落实国家和省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周密部署特别防护期森林防灭火工作,全面提升森林火灾的预防和扑救能力,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生态安全。

  黄少文从环境、社情等方面对全市森林防灭火形势进行了分析,他指出我市“林在城中”形态明显,林边村居、林边厂企数量众多,一旦发生森林火灾,极易威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我市即将进入森林特别防护期,且重阳节恰逢国庆假期,登高入林人员和假期出游人员叠加,森林防灭火工作形势复杂、任务艰巨、责任重大。

  黄少文就我市特别防护期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了专门部署,他强调

  一要抓住宣传发动这个重点。把宣传教育作为森林防灭火的第一道防线来抓,提高广大群众参与森林防灭火的自觉性。

  二要突破火源管控这个难点。强化源头治理,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人群、重点时段、重点火源,坚决做到“封住山、看住人、管住火”。要规范露营管理,严格落实林区露营“定区域、定责任、定措施”要求。

  三要发扬协调配合这个优点。形成上下协同,各部门各司其职、通力合作的森林防灭火体制。

  四要把好重点时期这个节点。在国庆假期、清明节等重点时段和高火险期,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行业的巡查、监管和监控,确保万无一失。

  五要做好应急处理这个要点。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领导带班制及森林火灾信息报告制度,做到监测预警务必要早、应急处置务必要快、责任追究务必要严。

  市政府副秘书长郭明强、市森防指副总指挥魏钰等领导和市森防指成员单位负责人在市会场出席会议。各区森防指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