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安全生产要闻
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扎实做好中秋前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7 20:55 作者: 来源:佛山日报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9月6日,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研究安排我市中秋前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市委书记郑轲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白涛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李政华出席会议。

  郑轲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风险意识,扎实做好中秋前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一要坚持以快制快,把围住、捞干、扑灭本土疫情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突出“快”,坚决果断、科学精准划定风险区域,迅速开展流调溯源、核酸筛查等处置工作,尽快查清传染源、切断传播链;突出“早”,提高核酸检测的便利性,进一步做好常态化核酸筛查和监测预警,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突出“防”,严格货车司机等人员防控管理,强化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佛山人员排查管控,扎紧区域协同防线、外防输入防线;突出“严”,严格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疫情防控,从严从紧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突出“常”,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二要坚持底线思维,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排查整治闲置废弃厂房仓库、消防、森林防火、城镇燃气、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旅游景区等领域风险隐患,做到隐患没查清不放过、问题没整改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防微杜渐、抓早抓小,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三要坚持结果导向,以严实作风推动工作落实。坚持全市“一盘棋”,加强统筹协调,一把手亲自上手亲自抓,市领导带头下沉一线督导,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等制度,上下联动、齐抓共管,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抓紧抓实抓到位。四要坚持统筹兼顾,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用好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推动第三季度经济有较好的上升;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定不移维护政治安全,强化社会治安管理,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会上,李政华通报我市疫情应对处置有关情况,副市长黄少文通报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市领导陈小坚、倪谦、葛承书、刘智勇、杨永泰、乔羽、宁惠军、周紫霄、陈伟明、孙宇参加会议。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