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安全生产要闻
当好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全市危险化学品、化工、医药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业务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2-06-21 19:12 作者: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6月20日,佛山市应急管理局举办全市危险化学品、化工、医药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业务培训班。培训班分上、下午两期举行,全市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重大危险源企业以及化工、医药制造企业主要负责人以及市、区、镇(街)应急管理部门危化监管人员参加培训。

6.22.2(1).jpg

培训现场

6.22.2(2).jpg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何江涛作动员讲话

  何江涛总工程师通报了省重大危险源交叉检查、市局执法检查发现的突出问题,结合近期国内典型危化品事故教训,深入剖析当前我市危险化学品、化工、医药企业安全生产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并就加强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何江涛总工程师要求

  企业负责人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

  主体责任要担起来。企业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安全生产法》明确的七大职责,加大安全投入、加强安全管理队伍建设,结合全市“百万职工岗位零事故”创建活动,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风险辨识要抓起来。落实隐患排查和风险管控双重预防机制,全面辨识管控生产工艺和作业安全风险,对全厂生产装置、自动化控制系统、紧急停车系统、安全仪表系统、容器管道等进行全面评估和安全整治提升。

  特殊作业要管起来。严格执行新修订的《危险化学品企业特殊作业安全规范》,严格程序确认和作业许可审批,强化风险辨识和管控,严格审查承包商、外来作业人员资质审核和入厂安全培训教育。

  安全教育要严起来。按照市局常态化指引工作要求,加强事故警示教育、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警示员工严守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制度考核奖惩,严查严处“三违”行为。

  何江涛总工程师指出,各级危化监管人员要采取有力举措,深入开展危化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和处罚力度,切实履行危险化学品监管责任,确保全市危化品领域安全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良好环境。

6.22.2(3).jpg

6.22.2(4).jpg

6.22.2(5).jpg

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科业务骨干授课进行中

  本次培训播放了近期典型事故警示教育片,对各企业负责人进行安全警示教育。市应急管理局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科业务骨干围绕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危险化学品特殊作业安全、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危险化学品行政审批注意事项等进行了专题辅导授课,同时结合危险化学品典型事故案例分析,让参训人员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管理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我市危险化学品、化工、医药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履职能力。

6.22.2(6).jpg

考核进行中

  培训结束后,现场对每位企业负责人和监管人员进行考核,检验培训实效。对于考核不及格的企业主要负责人,将由应急管理部门进行通报约谈。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