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安全生产要闻
佛山市持续推进“百日清零行动”
发布时间:2022-06-16 21:33 作者: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根据应急管理部和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开展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工作部署,佛山市应急管理局结合我市实际,推动整治工作持续深入。6月16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曾建新带队到顺德区开展粉尘涉爆企业“百日清零行动”专项检查。

6.17.2(1).jpg

  曾建新副局长在检查时指出,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要深入了解“百日清零行动”的整治内容,熟记“粉六条”规定并公开张贴、对员工广而告之;要严格按照《工贸企业粉尘防爆安全规定》(应急管理部令第6号)规定落实、落细涉爆粉尘管理,及时清理清扫粉尘并妥善处置,确保设备、作业现场干净整洁,严防涉粉尘事故发生。

6.17.2(2).jpg

  曾建新副局长强调,顺德区要结合本次检查持续推动辖区内粉尘涉爆企业开展“百日清零行动”,提高自查自纠的效率和准确性,必要时聘请专家开展帮扶指导,提升行动效果和成效,提升从业人员涉爆粉尘知识和管理能力。对检查中发现的不符合“粉六条”规定、构成工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规定的重大事故隐患的,要及时采取强制措施,有效遏制事故发生。

  什么是“百日清零行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国务院安委会《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若干措施》,推动各地区进一步强化责任措施落实,有效防范工贸行业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应急管理部定于2022年6月初至9月上旬,开展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简称“百日清零行动”)

  重点整治范围:全国钢铁、铝加工(深井铸造)、涉粉作业10人以上粉尘涉爆企业。

  重点整治事项:钢八条、铝七条、粉六条。

  工作安排:企业自查自改(6月底前)、属地专项检查(8月20日前)、市级交叉检查和省级督促抽查(9月上旬)。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