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安全生产要闻
集结!全市机关干部突击队开展公共急救技能培训,提升应急能力!
发布时间:2022-06-10 20:46 作者: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6月10日,佛山市应急管理局联合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医学院、佛山市药学会在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对市直单位机关干部突击队开展公共急救技能培训。全市50个市直单位的队员参加了急救理论讲解和实操训练。

6.13.1(1).jpg

  培训安排了心肺复苏术、AED(自动体外除颤器)操作、海姆立克急救法、包扎止血等急救理论知识和技能实操,队员们对培训内容的实用性高度认可,过程中专心听讲、积极参与,通过模拟在家、单位或公共场所可能遇到的突发状况等场景,有针对性地提升急救技能。

6.13.1(2).gif

6.13.1(3).jpg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肖会东作开班动员,要求机关干部突击队员们充分认识公共急救培训工作的意义,增强学习主动性和持续性,通过培训真正掌握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更好地在抢险救援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6.13.1(4).jpg

  今年5月,各市直单位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组建了机关干部突击队和党员先锋队。目前,全市已组建机关干部突击队73支,共1140人,党员先锋队72支,共1022人。队伍具有“人员多、素质高、覆盖广”的特殊优势,成为佛山市应急救援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

  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将继续开展7场公共急救技能系列培训,把培训范围覆盖到市森林消防综合救援队、社会救援队伍、党员先锋队、团委青年突击队、在校大学生志愿队等,不断扩大公共急救知识技能应用覆盖面,提升我市应急救援能力水平。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