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安全生产要闻
佛山部署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2022年第一次专项检查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5 19:47 作者: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近日,佛山市应急管理局联合佛山消防救援支队印发通知,全面部署开展为期2个月的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2022年第一次专项检查督导,旨在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工作部署,有效防范化解危险化学品重大安全风险。

5.26.2(1).jpg

  本次专项检查督导按照《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专项检查督导工作指南(试行—广东版)》确定的重点检查内容,在全市22个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进行安全风险隐患全面排查,通过企业自查、属地部门检查、市级交叉检查以及省、市重点抽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推动全市应急管理部门、消防救援机构深化危险化学品联合监管“十项工作机制”,确保所有重大危险源企业对标自查率、区级线下交叉检查、自查检查发现隐患问题线上录入、企业隐患问题整改完成、依法实施行政处罚“五个100%”。

5.26.2(2).jpg

5.26.2(3).jpg

  现阶段,各区应急管理部门、消防救援机构组成多个联合检查组,100%覆盖检查属地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单位的自查和系统录入情况,市级层面也组成联合检查组开展重点抽查。

  本次专项检查督导将对自查、整改不力的企业严格执法处罚,加大对存在重大隐患或者重大隐患整改不力的企业曝光力度,提高专项检查督导的震慑力。

5.26.2(4).jpg

5.26.2(5).jpg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