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安全生产要闻
佛山喜获4项“2021广东最美应急人”荣誉
发布时间:2022-01-20 23:23 作者: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近日

“2021广东最美应急人”名单正式公布

佛山市安全生产应急中心

佛山市蓝天救援志愿协会(佛山蓝天救援队)

被评为“2021广东最美应急集体”

1.21.3(1).jpg

1.21.3(2).jpg

佛山市菠萝救援队救援部部长李林

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佛山供电局雷岗运检中心

副站长张焕

被评为“2021广东最美应急人”

1.21.3(3).jpg

1.21.3(4).jpg

  2021年下半年,省委宣传部、省应急管理厅联合组织开展了寻找“2021广东最美应急人”主题宣传活动。经层层推荐、专家遴选,选出了20个“2021广东最美应急集体”和20个“2021广东最美应急人”,其中就有2个佛山应急集体和2位佛山应急人入选。这也是继“佛山市森林消防综合救援队”喜获“2020广东最美应急集体”称号后,佛山再获荣誉。

他们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

认真履行应急管理职责使命

他们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

认真履行应急管理职责使命

他们为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维护社会稳定、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作出了突出贡献

他们是“最美应急集体”和“最美应急人”


佛山市安全生产应急中心

1.21.3(5).jpg

  佛山市安全生产应急中心,是佛山市应急管理局下属参公事业单位,一共有编制6人,主要负责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安全生产风险排查管控等工作。该中心打造的“智慧安全佛山”项目,被人民日报选入《2020国家治理创新经验典型案例》,被求是《小康》杂志评为“2020年度中国十大社会治理创新典范”;被广东省委党校确定为全省17个现场教学示范点之一;成功助力佛山市被国务院安委办确定为国家城市安全风险综合监测预警平台建设试点城市。

佛山市蓝天救援志愿协会(佛山蓝天救援队)

1.21.3(6).jpg

  佛山蓝天救援队2014年成立,2017年注册为佛山市蓝天救援志愿协会,面向全国365天24小时提供无偿救援服务,队伍擅长水域救援及高空绳索救援,强项是声纳探测定位,并为全国300多支民间救援队伍免费声纳技术培训,参加过尼泊尔8.1级地震、缅甸失联直升机、重庆万州坠江公交车等各地水灾救援及各类搜救行动740多次,防灾减灾培训300多次,大型政府演习及活动60多次,荣获全国消防119集体奖,国家海上搜救中心奖。


  李林

1.21.3(7).jpg

  李林,佛山市菠萝救援服务中心救援部部长,男,29岁。2018年李林加入了菠萝义工,几年时间,李林从一名叛逆青年迅速成长为菠萝救援队骨干队员,参与过洪灾、森林火灾等大大小小的救援行动。2020年,李林当起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骨干志愿服务队,成为最早一批参与战“疫”志愿服务的义工。曾获得狮山镇抗疫先进个人、2021年佛山市“最美应急人”等多项荣誉。李林在一次次救援行动中完善自我,实现人生的华丽转身。


张焕

1.21.3(8).png

  张焕,佛山供电局雷岗运检中心的副站长,女,32岁,中共党员,管辖着以广东金融高新区为核心的多座变电站。曾在2021年佛山市电力监控网络安全职业技能竞赛中荣获个人二等奖,在2019年佛山市继电保护工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得个人一等奖,并荣获佛山市技术能手。做为一名电力安全生产人员,必须随时待命,无论台风还是暴雨,都要及时处理变电站的任何异常情况,全力保障电力供应不停歇。张焕将继续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

为弘扬应急正能量

让大家熟知并积极参与应急管理工作

“佛山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

将推出系列报道

让大家走近和了解最美应急集体和最美应急人

敬请关注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