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安全生产要闻
佛山开展村级工业园安全与应急规范化验收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1 20:26 作者: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为认真总结试点工作经验,巩固建设成果,提升村级工业园安全与应急管理能力,根据《佛山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村级工业园安全与应急规范化试点园区验收工作的通知》要求,近期,我市对各区试点村级工业园安全与应急规范化建设工作逐一进行考评验收。

  去年佛山市结合国家、广东省关于加强工业园的安全监管工作要求,借助全市正在进行村级工业园整治提升三年行动的工作契机,统筹发展与安全,积极探索村级工业园安全生产规范化建设新思路、新途径,开展全市村级工业园安全生产规范化建设工作。全市共有6个试点园区于2021年8月-11月开展安全与应急规范化建设工作。

  自推行村级工业园安全生产规范化建设以来,各试点村级工业园在安全管理机构构建、安全风险辨识与管控、安全生产标准化、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安全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发生较大变化,如顺德区德龙智造科技园,实现安责险全覆盖,建立园区集约化、可视化安全监管信息共享平台,实现园区企业在线监控监测、关键岗位动向感知、安全数据监测预警;高明区宏锦工业园设立由管委会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的安全管理架构;禅城区吉利工业园建立消防体验馆及企业安全文化馆等。

1.13.3(1).png

  验收过程中也发现部分试点园区存在管理方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管控入园过程及日常安全管理方面缺乏专业知识等问题。

1.13.3(2).png

  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将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发挥试点园区的示范引领作用,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促进安全规范化建设行动快速推进。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