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安全生产要闻
国务院安委办召开城市安全风险监测预警工作现场推进会,佛山作经验介绍
发布时间:2021-09-24 20:03 作者: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9月24日,国务院安委办组织召开全国城市安全风险监测预警工作现场推进会,佛山在会议现场作经验发言,是介绍经验的唯一地级市代表。

  佛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文海汇报了佛山市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情况,介绍了佛山城市安全风险监测预警工作经验。佛山市自2018年9月启动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着力打造城市安全“智慧大脑”,构建城市安全治理“一网统管”体系,为城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国务院安委办副主任、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宋元明对佛山通过搭建城市安全运行综合监测预警平台,建设9大风险监测专题,打造监测中心、指挥中心、研究中心三位一体的城市安全风险监测预警建设模式表示肯定。希望佛山能持续做好城市安全“智慧大脑”建设,解决城市风险监测预警中专业技术力量不足、工作持续性不强等瓶颈问题,持续探索城市风险监测预警的“佛山模式”。

  佛山将以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试点为契机,持续推进城市安全“智慧大脑”第二期建设,充分运用社会力量优势,提升城市安全风险综合监测的专业性、全面性,进一步提升监测预警能力、数据汇聚能力、综合分析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