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安全生产要闻
【节前安全大检查】郭文海开展节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检查 加强隔离酒店和冷链食品管理 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发布时间:2021-09-19 13:56 作者: 来源:佛山日报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9月1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文海深入隔离酒店、企业开展节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检查,代表市委、市政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佛山大地平安稳定。

  郭文海首先到禅城区石湾镇街道一家隔离酒店检查,详细询问酒店日常运营管理、驻点专班制度落实、消防安全管理措施,以及隔离人员入住安排、健康监测、疫苗接种等情况。他对隔离酒店防疫工作给予肯定,认为各项工作细致到位,感谢一线工作人员的坚守与付出,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郭文海要求,要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加强境外人员转运全流程闭环管理,严防院感事件发生。加强隔离酒店工作人员业务培训,确保酒店内保洁消杀、垃圾收集转运等各环节工作操作规范。严格落实工作人员集中居住、“两点一线”闭环管理等措施,叮嘱他们加强自身防护,合理安排他们轮休。为隔离人员提供人性化服务,向他们送上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关怀和节日祝福。进一步强化隔离酒店消防安全措施,做到第一时间发现并处置突发事件。

  随后,郭文海来到佛山市中油平洲油库有限公司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深入了解油品运输销售、油库安全管理、消防应急演练等情况。郭文海强调,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万无一失。要全面加强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坚决将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加强作业人员培训,确保他们熟悉危险货物码头装卸作业相关规定以及危险货物特性。加强货运码头消防安全管理,充分做好相关应急预案和应急物资准备,及时应对各类突发事件。

  最后,郭文海来到国通超低温冷链运营中心检查,详细了解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运行以及进口冷链食品来源、检验检疫、流向等情况。郭文海指出,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监管是强化外防输入的重点工作,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认真做好进口冷链食品溯源管理、核酸检测等工作,切实做到健全消杀机制、配齐设施设备、人员防护到位,确保不留疫情防控盲区,把好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关口。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