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安全生产要闻
市领导赴三水区下沉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 完善机制队伍 发动社会力量
发布时间:2021-08-29 14:20 作者: 来源:佛山日报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昨日,市委常委、副市长郑海涛带队前往三水区,下沉到企业、社区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郑海涛对相关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并要求继续从机制队伍、社会力量、宣传演练等方面进一步完善提升。

  督导组一行首先来到广东鲸鲨化工有限公司,现场检查该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郑海涛指出,政府和企业要明确各自职责、形成合力,由区里整合企业专业人员,统筹组建危化品安全生产专业队伍,在区内及各企业之间形成相互支持、迅速响应的整体工作机制。

  在白坭镇富景社区,郑海涛详细了解了日常疫情防控机制落实、党建、基层治理等相关工作情况。富景社区通过建立工作架构、健全工作机制,成立43支防疫突击队,以及11个疫情防控“三人小组”,全力推进摸底排查、疫情防控、舆论引导、爱卫运动、健康监测等工作。

  郑海涛认为,三水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以及三防这三项重点工作上取得的成效值得肯定。他提出,疫情防控要继续落实好常态化机制,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安全生产涉及面广,要充分发动企业、社区、村民并提高他们的安全生产意识,不断完善基层工作机制和队伍;在三防工作中要继续加强应急演练,做好设备设施维护,确保物资储备充足,硬件和软件建设两手抓,组织利用好党员和社区志愿者的力量开展防溺水宣传、抢救知识培训等工作。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