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安全生产要闻
佛山加强节前风险研判,确保“五一”假期安全
发布时间:2021-04-26 11:28 作者: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今天上午,佛山市安委办召开“五一”节前风险研判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领导指示,传达全省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消防工作及“五一”安全防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五一”期间全市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工作。

  

  

  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教育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等14个部门分别就防范化解“五一”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建筑施工安全、消防安全、旅游安全、水上交通和渔业船舶安全、危化品安全、学生出行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存在的风险点、隐患点、障碍点开展研判分析,提出具体可行的措施。

  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彭联生参加会议,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提高站位。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抓牢安全防范,全面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二是增强意识,落实责任。层层强化责任,做到职责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到位。要提前谋划、及早部署,有针对性地强化管控,消除监管盲区。三是深化专项整治,紧盯高危行业领域。加大近期及“五一”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监管执法力度,做好各大景区景点的安全风险防范和游乐设施的隐患排查;全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严防“小火亡人”;结合高温汛期特点,开展以危险化学品为重点的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建筑施工要严格施工现场管理以及加强危大工程的安全监管。四是做好安全宣传教育,加强应急值班值守。滚动发布灾害性天气、安全预警信息提示,集中宣传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知识,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