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信息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安全生产要闻
市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专班召集五区共商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5 11:01 作者: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至:

  4月15日,佛山召开全市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专班推进会。

  市应急管理局综合协调科科长黄伟介绍市专班筹建和有关工作开展的情况,各区分别汇报了各自专班前期开展工作、专班筹建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市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专班副主任彭联生参加会议,对各区为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工作意见:

  一是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开展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既是贯彻执行省委省政府要求全覆盖、全领域、全链条解决道路交通安全问题的指示批示精神和决策部署,也是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有机结合的一面镜子,各区要把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作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和重要民生实事来抓,全面落实省市的有关工作部署。

  二是要担当作为,讲究效率。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要求高,任务多,时间紧。各区要勇于担当,不畏艰难,充分发挥安委办统筹协调的作用,认真落实我市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方案的各项任务,以牵头抓总、事故调查和责任制考核为抓手,围绕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和较大道路交通事故持续减少,坚决防止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三个持续减少、一个坚决防止”的总目标,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攻坚战。

  三是要统筹规划,有序推动。要按照“每月会商调度、每月统计通报、每月检查暗访、每月新闻发布”的要求统筹推进。各区务必要细化明确各牵头部门工作职责,合理分工,做到心中有数,忙而不乱,对照工作安排逐项推进工作。同时,各区要充分协调各单位积极配合工作,补齐人员,确保专班顺利运转。

  四是要强化督导,及时反馈。各区安委办、专班要强化督导检查,紧盯工作进度,指导、协调牵头部门和有关单位在规定时间完成工作。对工作滞后的单位,要善于运用通报、约谈、考核、问责制度。要严格落实工作信息报送制度,按时报送相关工作内容,同时,要保证报送的内容高质量数据实,绝不能敷衍了事。

  市工作专班全体人员、各区工作专班分管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联稿件:
附件下载:
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版权所有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轻工三路8号
监督投诉电话:12345,12350 监督投诉传真:83992737 网站标识码:4406000009
监督投诉电子邮箱: fsaj@foshan.gov.cn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69号

粤ICP备06084420号

--